凝固生活中那些细小的点点滴滴
 

半截人生-朱七 

我翻开相册,看照片上的我脸上的皱褶, 

头发是红色,卷曲着,一脸飞扬神色 

那些年我们一起挥霍的时刻, 

哭也深刻,笑也深刻,无聊也深刻 

一路狂奔着,想要尝遍世间所有的坎坷, 

努力去快乐,做假设,未来都是我的 

多少烈酒都举着酒杯往下喝, 

烟疤两侧,反复纠葛,证明了什么 

过去的我像演, 

一场秀,剧本在,谁手中,交错欢喜哀愁 

在十字路口,选择痛,越是痛, 

就像越能痛快的活 

什么时候选择了宽容, 

或从容,或平庸,生命各有所求, 

留平淡感受,去斟酌,越斟酌, 

沿着细水慢慢长流 

有半截人生在手中,不问要怎么过 

有不长不短一条路, 

散散步也能走到终点看日出 

学不会就放手,很珍贵就死守, 

仰望不到就不做考究 

红绿灯口,一辆公车开过 

有半截人生在手中,不问要怎么过 

想不通就转头,很美妙就心动, 

已经逝去就不再挽留 

让我沉默,静听时光沙漏 

我翻开相册,看照片上我们眼光灼热, 

当岁月如歌,褪去青涩, 

会留下平仄,记录此刻心得。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BEAU7|Powered by LOFTER